发布了长文章:

点击查看

无双·FoPoTo:

【分享】|关于厦门扫街调色的分享

一两年前就在500px看过一个街拍的摄影师,所有的图风格一致。当时看他主页,心里一顿mmp,好好看!后来终于有个国内扫街大神出了一个关于性冷淡风格的教程,我才知道,哦,原来,这叫性冷淡…用lr就可以搞定了..(那时我还不会用lr)。下面是他主页,感兴趣的童鞋可以看下。

 

下面这组是我自己调的色。

 

然后,你会发现,他的好看多了,讲个芽儿哟,散了….. 

算了,都伤心到变种了,我还是再bb一点,凑凑字数好交差。

进入正文

 

关于这组图选在日落前一小时左右拍摄,主要原因是此时的光线较柔和,明亮且温暖,最重要的是有暖调的效果,被它照到的地方可以通过调色凸显出来,如建筑或者人物。如下:

再通过弱化其他色彩,表达城市与人的主题。(说原图好看的人,加个vx,我喜欢和诚实的人类交朋友。)

 

说到色彩,很明显,我讲不出一二三,我就稍微说下这组图的想法。

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让画面在合理曝光的基础下整体暗下去并且有一定灰度:先调整画面黑白灰关系,通过调整LR基础面板(参数偏暴力,为了做预设方便出图…),在调整曲线让暗部呈现一定的灰度。如图:

接着我想突出夕阳暖光下的建筑和人:主要通过HSL改变暖色调的色相,让它们都偏向于橙色,并提高橙色的饱和度和明度。并且在相机校准里让红原色也偏向于橙色。同时增加了色温,这样画面更暖,暖色都偏向于橙色。参数如图:

弱化画面中其他色彩:将所有除橙色外的色彩饱和度降低,尤其是冷色系,并让冷色系往蓝紫

以上操作会让画面缺失冷色,我想给暗部一个对比色,丰富暗部,至于高光为什么我也给了一个蓝色,是因为天空也属于高光区,我更偏向于蓝色低饱和的天空。

 

结尾(彩蛋~)

我tm终于写到结尾了,再编下去会哭。好了,最后献给大家我最亲爱的蛙。

 

嘻嘻,怎么这么轻易完???

放开我,我还要说两句!!!

先来看一组图!

我从图二到图三只是基于上述我们调整的预设,然后局限于黑白灰的基本调整,并且适当降低色温,或者提高暗部蓝色来达到整体的统一。所以!预设是死的!!根本没有一键预设,都是通过再调整,如果你的预设套上去很难看,不妨试试调整它的黑白灰关系,或着色温,或者画面中存在的色彩,尽可能让它们达到你想要的统一。

.

.

.

好了好了,最后是彩蛋!

到公众号发送“厦门扫街”试试?

没准就有预设了~

(未经许可禁止转载)

 

其他的一些分享:

关于天津城市风格后期一些然并卵的分享

被啃的手后期合成分享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0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oonan·FoPoTo·Ark | Powered by LOFTER